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悔的青春 五龙桥支行杜娟事迹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32:2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杜娟是多年来始终服务于柜面的普通员工,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进入建行19年,她将自己的成长与建行的发展相伴而行,在平凡的会计岗位上,巾帼不让须眉,绽放了夺目的光彩。

  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她始终视客户为亲人,为客户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以自己的真诚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一次,某单位的老总丢失了一张准备办理托收的银行承兑汇票,金额20万元,匆匆来到银行柜台,焦急万分。杜娟一边耐心安慰客户,一边分析情况,并亲自帮客户向外地的开户银行询问票据挂失所需的流程和步骤,使客户在第一时间办理好银行承兑汇票的挂失。客户连声道谢,从此成了五龙桥支行最忠实的客户。

  作为一名会计工作者,除了准确地进行账务处理,她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理念,对每一位客户的询问都能耐心解释,有问必答,依靠周到的服务和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因网点人手紧张,没有专职对公电子银行经理,她主动在下班后和节假日亲自上门为客户安装网银,现场示范,解答各类疑难问题。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因为转岗,她需要从事企业网银的维护工作。通过边学边练,虚心向同事们请教,不断总结和积累,她终于从一个网银业务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个能够及时、准确处理各类难题的网银达人,成为对公电子银行的业务能手。在与某学院的业务合作中,经过她前期充分的准备和指导,第一次使用建行的企业网银就成功代扣了2000余名学生的学费。客户不仅对我行的金融产品高度认可,也对杜娟的工作高度赞同。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以外,她还苦练业务技能。

  作为一名妻子、母亲、女儿,她为家庭默默奉献。由于丈夫常年出差在外,她还要承担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任。即便如此,只要工作需要,她也是随叫随到,没有一丝怨言。在儿子发生意外做手术时,望着孩子术后麻醉苏醒时痛苦的表情,她流下了心痛的眼泪。因为网点人手紧张,第二天她硬是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就来到单位上班,晚上再继续回到医院陪夜。因为孩子哭闹,多少个不眠之夜,眼里布满血丝,可她依旧坚守岗位。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周围的领导和同事。

  作为一名建行人,她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安顿好孩子之后的深夜,她还要学习业务知识,练习点钞技能。经过不懈努力,她通过了省分行的“一级柜员”技能考核,在“激扬青春,传递正能量”的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杜娟,花一样的名字,她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留给了建行,用自己无悔的青春诠释着一名建行员工的责任与忠诚。建营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