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领跑中新生态城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29: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天津讯】新加坡华侨银行(以下简称“华侨银行”)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华侨银行(中国)”日前表示,在包括《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等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方面不断创新,通过与新加坡集团总部的密切联动以及和其他海外网点的合作,充分利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利率优势,为中新生态城内的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贷款及海外直贷业务,协助企业持续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进而助力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据统计,2014年,新加坡已成为天津第三大海外投资来源地,而从2012年至2014年,在中国省市区中,天津是新加坡对外投资的第六大目的地。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合作的标志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为两国提供了一个互惠合作平台。截至2015年4月,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800多亿人民币;至6月5日,生态城内注册企业已超过2000家。与中新生态城迅速崛起相伴而来的,是生态城内企业日趋增长的境内外融资需求。2014年7月,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该政策为生态城内的企业使用新加坡较低利率的人民币资金开辟了通道,也为生态城内的股权投资基金和个人到新加坡投资放开了限制。

  作为一家来自于新加坡的外资银行,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早在2013年就领跑当地外资银行市场,推出首笔额度达10亿元人民币的跨境融资业务,在境内外联动及跨国资金调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推行后,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充分整合内部资源,于2014年12月率先为生态城内的中资企业客户提供了境内人民币贷款及跨境人民币贷款的综合贷款,成为首家为中新生态城中资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外资银行。今年,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持续拓展业务范围,不仅由集团总部向多家生态城内企业提供了数亿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额度,更帮助其中部分中资企业实现了海外直贷,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华侨银行(中国)天津分行行长孙富杰表示:“我们通过与新加坡总部的境内外联动,在真正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带来更高效的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和更优化的融资结构,切实为企业解决汇率波动风险大、货币兑换成本高、融资成本高等一系列困难,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同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跨境金融服务。”

  青睐于天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开放的经济发展前景,华侨银行早在1993年就把环渤海湾战略的第一粒棋子落定于此,是当时落户天津的首家新加坡银行。自2007年8月1日成立法人银行以来,业务更得以快速发展。天津分行目前主要侧重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境内外融资服务,包括账户服务、存贷款业务、结算业务、现金管理、保函业务、票据、投资理财和银团贷款等,同时也积极利用华侨银行的全球银行网络,服务于有“引进来,走出去”需求的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