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全面实施通关单无纸化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29:2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记者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银川海关获悉,7月6日起,宁夏地区进出口货物将全面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出/入境货物通关单》电子数据直接为企业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7月6日起,除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及列入关检黑名单的企业外,所有从宁夏出入境并在银川关区报关的法定检验检疫进出口商品实行通关单无纸化:对于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货物,宁夏检验检疫局向银川海关发送通关单电子数据后,不再出具纸质通关单,而将“通关单号”发送至报检人员预留手机号码;企业凭“通关单号”前往银川海关办理通关手续,海关不再核验纸质通关单。

  通关单无纸化,免去了企业到检验检疫部门领取、并到海关递交纸质通关单的环节,每批进/出口货物至少为企业节省0.5个工作日的通关放行时间。未来,企业在办公室,即可完成报检、通关单信息接收、报关全流程通关放行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