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农业生产小创新撬动大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29:2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我们试验示范种植地膜玉米后,复种全膜覆土穴播小麦技术已经取得成功。”昨天,彭阳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该项技术为宁夏南部山区农作物合理轮作倒茬,科学调整作物结构布局探索出了新路子。今年截至目前,彭阳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思路和方式,多项创新型技术相继取得成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全膜覆土穴播小麦技术应用使冬小麦播种期延后15至20天,最长可达1个月,解决了过去玉米田收获后错过冬小麦播种期而无法复种冬小麦的难题。该县今年复种的102亩全膜覆土穴播小麦预计亩产达到370公斤,较露地种植亩产208公斤增产162公斤,产量增幅77.9%,增产效果非常显著,使冬小麦种植经济效益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全膜双垄沟播玉米技术应用使玉米成熟期提前5至7天,解决了初霜冻害来临早对作物产生的不利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