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爱财受多家风投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29: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日前,成立于去年8月份的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华远集团的股权投资,而仅在半年前,聚爱财才刚获得红杉资本旗下源码资本和上海景林股权投资基金的数千万元风投资金。

  一年之内受数家风投大鳄的青睐,聚爱财CEO任衡将之归结于“为金字塔中部和中下部人群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理想。为了这个理想,他和他的团队打造了两大“拳头”项目:一是提供个性化量化跨类资产配置的理财平台聚爱财Plus;一是提供“银行定期存款安全级别”、基于债券和收益权转让的理财平台聚爱财。

  “金融服务中,产品不是核心,客户才是核心。”任衡说。因此,聚爱财Plus主打的是利用不同的数学模型和复杂算法,为客户量身定制涵盖股票、基金、债券的一揽子理财组合,为其解决个性化资产配置问题。“简单留给客户,复杂留给我们,客户只需要在前端界面选择预期收益和期限,就可以快速得到一个组合。别看前端简单,但背后是20多个模型一起在跑,支持前端选择。”他说。

  聚爱财金融工程团队负责人高耀文介绍称,通过量化的方式,将普通投资人甚至是小白级客户对于收益、风险、期限的模糊概念清晰地勾勒出来,明确配置方案。目前金工团队有15人,都曾在大型金融机构有过实际的资产管理经验,人均管理规模为20亿元。而目前团队开发、储备的策略有近30组。

  据金融资产部总经理窦红霞介绍,聚爱财不同于传统的P2P平台,不是基于贷方和借方进行交易撮合,不直接向个人或机构放贷,而是将已经形成债权和收益权的项目形成理财产品向投资者出售。同时,他们对合作机构采取的也是四级风控模式。

  首先,对机构进行审核,设有严格的审核标准、内容和流程;其次,对所有单个项目进行二次风控;另外,要求所有项目已经在合作方机构形成债权或收益权,再在聚爱财平台进行转让;最后,所有合作方机构需要承诺回购,后期还会要求所有机构的法人和实际控制人签署个人无限连带责任。

  在严格风控的基础上,聚爱财还不断进行产品模式的创新。就在半月前,他们携手知名券商推出的“固定+浮动”收益的“宝石计划”理财产品,除此之外,聚爱财将升级聚爱财理财APP产品项目,据悉,新版本中聚爱财将与长安基金合作。

  据介绍,聚爱财平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为100万用户实现过20亿元资产的增值服务,目前日均成交量为800万-1000万元。而在任衡的规划中,聚爱财预期未来一年将为500万用户管理100亿元规模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