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成立标准化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37: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转方式、调结构的技术引领作用,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近日成立标准化委员会,由市直35个部门主管领导组成。

  标准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组织研究全市标准化工作的重大问题;建立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充分发挥相关行业部门在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和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建立统一管理、分工负责、高效便捷的标准化协作平台,协调解决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问题;做好标准化工作的帮助指导,发挥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标准化试点的示范水平,提高标准实施的有效性。

  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质监局,为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国家和省标准化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草拟全市标准化工作的规划意见,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加强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产品采标认可,地方标准制修订等工作的引领和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建立标准实施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