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商所试点农产品期货期权获得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29:44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邵海峰)记者昨日从大商所获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社部、中科院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制定《关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发上市新品种,试点农产品期货期权。大连期货市场发展再获政策动力。

  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以促进东北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为贯彻落实该文件,发改委等四部门从7个方面提出了26条措施,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以应对东北经济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市场人士表示,在地区经济发展中,期货市场可通过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服务实体经济,东北地区是粮食、矿产、能源、化工等商品优势资源区和装备制造业基地,刚出台的《实施意见》,体现出国家相关部门在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打造东北竞争新优势中,对发挥期货市场作用的重视。为大连期货市场发展提供了明确、有力的政策支持,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特别对大商所农产品期货期权上市无疑将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利于进一步发挥大连期货市场功能作用服务东北实体经济,促进东北及全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

  大商所加速筹备豆粕期货期权,目前期权合约及有关规则制度、技术系统、市场培育等工作基本就绪,期权业务系统已上线。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无疑使市场对豆粕期货期权及早上市、发挥作用的预期更为乐观。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