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追利好抢反弹,股民两天被套两成多

  • 发布时间:2015-07-08 05:36:3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国家队”继续护盘,两桶油冲高回落,而金融股大涨,建设银行等四只银行股涨停,但创业板继续暴跌,两市跌停板高达1700多只。私募表示,目前市场的调整风险仍未解除,大盘止跌重拾升势仍需要时间,操作上仍需要谨慎,蓝筹权重股的动向可密切关注。

  “最痛苦的是,想买的没有买却涨停了,买的跌停了。”杭州股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周一大盘高开时他及时卖出了泰山石油,“看到泰山石油很快就跌停了,自己有些得意。下午就又手痒想买股票了。原本想在保险股和同花顺中间二选一的,最后买进了同花顺。”宋先生表示,当时选择的理由一是中国人寿回落不多,而同花顺短线连续四个跌停,尾市又突然直线拉升。“昨天同花顺这么强势,还以为护盘资金来了。”同花顺昨天大幅低开,宋先生已经被套,就想着等能翻红就扔,哪知道越走越弱,最后跌停。“都是盲目抢反弹害的。”宋先生表示,政策救市,个股照样连续跌停,他已经对行情深度绝望了,周三准备全部割肉认栽。

  “创业板今天全线跌停,都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宋先生表示,“现在只期待明天创业板有一点点反弹,让我减仓有点尊严。”

  昨天大盘虽然只跌了48点,守住了3700点,但创业板仍然是重灾区,仅上午交易一个小时之后,创业板指数就是一条直线横着走。也难怪,交易的300只创业板个股中仅8只翻红,跌停的则有286只,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指数基本处于跌停。

  张伟手中的三只个股昨天也全线躺在了跌停板上。“上周末看到这么多政策利好,以为已救起来,就进了半仓。”张伟手告诉记者,他买的没有创业板个股,三只个股都是二线蓝筹,也都是国资背景的公司,没想到没等来护盘资金,“这次抄底两天就损失了25%左右,血一样的教训,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股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大盘从4000点涨到5000点之时,同事一起在食堂吃午餐时经常要说股票,谈笑风生。这两天,大家午餐碰头不说股票了,改聊明星八卦和社会新闻了。“股票太伤人了,这两天都不看账户了,说说明星八卦笑笑,心情会好些。”

  尽管金融股、两桶油等权重股奋力拉升,但昨天两市跌停股较周一反而大幅增加,达到了1700多只。无疑,权重股的上涨并没有让其他个股刹住车,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这场考验还在继续。不止是股民绝望了,就连券商的工作人员也开始需要安抚了。“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活下来才是王道。”昨天,长江证券总裁发表邮件安抚员工,只有承认和直面市场的剧烈波动,面对和接纳自己的情绪,才能先稳住神定下心。

  “今天指数继续大幅低开出现下杀的态势,两市超四分之一公司停牌,早盘、午盘更有部分公司临停‘避险’。由此可见,随着下跌行情的延续,其影响已经逐渐蔓延至实体经济一块。”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从盘面看到,短期权重板块表现强势,盘中担起护盘重任。不过,市场分化明显,中小盘股继续成为重灾区,连续跌板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覆巢之下无完卵,在没有明显止跌信号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谨慎出手。”洪燕华提醒,就目前来看,市场调整风险暂未解除,后市需紧盯“国家队”动向。总而言之,大盘止跌重拾升势仍需要时间,后市还是需要控制好仓位,关注蓝筹权重股的动向。

  “市场已经没什么好分析了,技术分析都已经失效。”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需要密切关注的是以国家队为代表的大资金的动向。“周一超大单资金进场非常明显,今天多只银行股涨停,也说明护盘资金在买大蓝筹。”因此,徐浙波认为,短期大蓝筹机会依然要重点关注,可以依照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次序来布局。选股方面,徐浙波提醒投资者留意蓝筹中最近几天又抗跌的品种。“很可能这些品种待大盘企稳后,会是给点阳光就能灿烂的强势股。”

  “如果周三再度大面积跌停板,中期底部就有望在近一两个交易日内出现,从而带来一波自救行情。”金百临咨询秦洪建议投资者,在大部分个股持续急跌60%之后,可以考虑“淘金”了。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生物医药股、次新股、生猪等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