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合理配置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0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理财

  合理配置是关键

  “晚报理财顾问团”系列报道21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今,理财逐渐变成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但每个人都会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怎样理财才能获得最大收益呢?”简单地把钱存到银行?收益太低,许多人不甘这样做;而当面对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和各种各样的理财模式时,大家往往又不知如何选择。杨芳说,其实要想做好理财,资产配置是关键。由于每个投资者的年龄不同、投资目标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流动性等需求情况也有所不同。因此组合投资分配比例要依据个人财务能力、理财产品特点及市场情况灵活变换。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明确自己的理财目的

  “什么是理财?专业点儿讲是指‘家庭财务计划和安排’。通俗地讲就是当你需要花钱的时候有足够的钱给你花。理财不等于发财,合理安排家庭财务收支,做到收支平衡,保障家庭基本生活开支,才是理财的根本。”

  杨芳说,有些人认为理财就是投资,让资产保值升值。这是一种片面的理解。其实,真正的理财规划包括现金规划、投资规划、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子女教育规划、房产规划、遗产传承规划等八大内容。这些规划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生活保障。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保障教育、婚嫁、育子、养老、疾病预防等计划能够有足够的金钱支付,而不至于出现财务收支失衡。

  理财不是让客户的资产暴涨,也不是让一个人从贫穷到富有。理财是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目标的提前实现,让客户的资产能做到风险规避和收益最大化的结合。

  杨芳说:“每一个来我这儿做理财的客户,我都会跟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资产整体情况。如果只看在一家银行的资产情况去跟客户做产品配置是不全面的,只有了解客户资产整体情况,清楚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经验情况,才能负责地为客户作理财规划。”

  端正心态设定盈利目标

  杨芳说,理财是非常广义的。单银行理财种类就很多,虽说应该资产配置,并不是要将所有的产品都给客户配置,对每一位客户都有适合他的产品。

  例如,针对年轻客户,杨芳通常建议配置基金和基金定投等产品,而老年客户建议配置些稳健的长短期理财产品。近段时间,股市波动较大,对投资股票和基金等产品的客户来说就像坐过山车,很多前期获利的客户现在不但收益不见了,就连本金也套住了。

  “股票投资人人都会买,能在适合的时机卖出才是真正地会做股票。做与股市有关的投资,要将心态放好,先给自己的投资做好投资目标,例如设定为20%,一旦盈利达到目标就要赎回,一般客户很容易被市场迷惑, 超过预期还不赎回,这样的结果就很难如愿。”

  杨芳表示,理财的关键得先做好资产配置,然后投资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合理的理财能够有效地抵抗市场通货膨胀,不但保全自己的本金,还能得到资产的增值。

  杨芳 2014年度中原十大新锐明星理财师

  顾问档案: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建设路支行理财经理,金融理财师(AFP)。拥有14年银行从业经验,2008年1月起从事金融理财业务。获得金融理财师(AFP)、基金和保险从业资格证。熟悉各种个人理财产品,对个人理财规划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先”,崇尚专业、细致的服务理念,擅长运用各种理财工具为客户量身订制全面的“理财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