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与宁夏举行部区工作会商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银川7月7日电 (记者张佳星)7月7日,科技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举行2015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签署了未来5年的会商议定书,并确定今后两年合作开展的重点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等出席会议。王志刚、李建华分别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主持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区域创新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柱,是国家创新体系的基础和依托。推进区域创新,应从产业入手,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服务和支持国家战略落实。开展部区会商,就是要共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有效发挥科技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引领作用。

  李建华提出,宁夏面临如何在新起点上融合到新一轮发展中去的课题,党委政府将全力落实好部区会商确定的任务,确保一年有行动、三年有成效、五年见成果。宁夏将进一步创新人才政策和机制,柔性引进人才,扩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盘活人才存量,同时推进创新资源、科技项目向企业聚集、与产业对接,落实好科技后补助政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随后,王志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了题为“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报告,就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及影响、落实创新驱动的思考、关于区域创新的认识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