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德促种苗花卉出口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方剑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司长李建伟在顺德调研时,高度肯定了顺德局率先与地方政府建立战略合作,通过建设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推动地方优势农产品扩大出口等相关工作。

  调研活动中,李建伟先后听取顺德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海和副局长杜奕华关于顺德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实地走访了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和全球第三大蝴蝶兰生产企业——广东今日景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陈村花卉世界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倾听企业对顺德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建伟高度赞扬广东检验检疫局落实质检总局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早、快、实;并对顺德出口种苗花卉龙头企业生产技术水平高,科研创新能力强,新种选育推广快等优势表示赞赏。

  李建伟要求顺德局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按照总局和广东局要求,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和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改革创新,努力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过程,支持行业做大做强,为全国质检系统进一步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勉励相关企业积极参加到示范区建设当中,充分发挥示范区质量安全示范效应,扩展顺德陈村花卉世界等种苗花卉总部经济平台对粤东、西、北及广西、云南等地区的种苗花卉出口辐射效应,通过“总部+基地”的合作模式,在提高本地种苗花卉质量安全、扩大出口的同时,带动其他区域种苗花卉经济的大发展。

  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小帆感谢质检总局动植司对广东局动植检工作的支持和鼓励,表示广东局将切实落实质检总局工作要求,加紧与广东省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及顺德区政府的协调,帮助和支持顺德局落实示范区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广东首个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方剑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