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将研究取消国内漫游费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从去年开始,工信部已将资费决定权交给企业,对于人们关于流量不清零、取消国内漫游费的期盼,工信部将研究可行性,并不断跟运营商进行交流和推动,希望运营企业能再往前迈一步,但具体怎么定,还是要以运营企业推出的方案为准。这就意味着,流量不清零、国内漫游费取消等社会期盼,何时成为现实,最终决定权在于运营企业。工信部要做的,是引导推动企业提高效率、引进技术,不断降低成本,在降低成本基础上降低资费。

  张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开放,争取今年年底将宽带接入业务试点扩大到30个省区市,试点民营企业达到100家;同时计划明年全面放开民营企业进入转售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