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称二季度经济将放缓至6.7% 年内降息几无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7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渣打银行在最新发布的经济报告中预测,二季度中国 GDP 同比增长或放缓至 6.7%。另外,2015 年底前基准利率下调窗口行也将关闭。

  中国一季度的GDP增速为7%,符合经济管理者的预期,但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形势并未得到改观。

  报告称,二季度工业增加值和第二产业同比增长均将降至 6.0%左右。第三产业或将持续快速扩张,但第三产业的 GDP 占比或由一季度的峰值回落。

  不过固定投资的增长和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一定程度上阻止了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渣打预测,6 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或有温和上扬,在住宅销售加速推动下,6 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或改善至10.3%。

  “由于日前央行已再度降息,且考虑到目前经济增长正趋企稳及下半年通胀或将小幅上扬,我们认为 2015 年底前基准利率下调窗口行将关闭。”渣打银行在报告中说,不过年底前央行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 1 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