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 放款近5000万元做好“海文章”

  • 发布时间:2015-07-07 12:32:4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潘颖)小微贷新亮点何处找?近期,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开始做起了“海文章”。从2014年下半年起,北海水产品全产业链项目开发已初见成效。截至2015年2月末,发放信贷近5000万元。

  长期以来,水产业是北海的优势和支柱产业,北海水产业也是国家重点支持和推动的产业。仅2013年,北海市水产品产量约100万吨(占全区的31%),产值约110亿元。对此,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实行“规划先行,批量开发”,把地方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作为最重要的业务方向。目前,北海市水产加工企业约有150家,符合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小微贷款的渔船4000多艘。同时,还有养殖户、水产贸易商、水产干货市场、冷链物流等产业链。

  这么大一条产业链小微贷如何发挥作用呢?为此,该行率先切入了水产品加工行业。6月至12月是用款高峰期,是小微贷款切入的好时机;1月至4月为销售旺季,是贷后提升的绝好机会。同时,该行还把渔船船东授信作为重要的业务方向,通过锁定渔船燃油补贴和渔船牌照作为风险防控重点,并积极争取北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该行还将产业链模式复制到钦州、防城港、东兴等广西沿海城市,由此打通北部湾水产品全产业链的横向纵向两翼,打造一个具有南宁分行小微特色的民生品牌。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