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南宁青竹立交8年大修3次 被称为“补丁大桥”

  • 发布时间:2015-07-05 08:08: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两三年修一次,一次修半年,还不如重新建,顶多一年就修好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位于广西南宁市城市快速环道“咽喉”位置的青竹立交再次维修,导致立交桥下及周边道路大拥堵。桥梁维修本不稀奇,但问题是,这座花了2亿元建造的立交桥自2007年10月建成通车以来,8年时间里多次维修,其中长时间的大修就有三次,于是不少人戏称其为“补丁大桥”。屡屡维修也引来市民的怀疑,这样“修修补补”的桥,还能安全吗?曾经参与青竹立交桥“会诊”的专家也表示,这座桥最初设计有严重问题,加上工程施工质量不高,为以后出现多次维修埋下了祸根。

  纵横点评:以前我们说“补丁”,多半是说一个人勤俭持家艰苦朴素;现在我们说“补丁”,更多是指修复计算机软件漏洞,让它更安全;可是近些年给高楼、给大桥打补丁的新闻却屡屡上演,这恐怕既不能体现相关部门的勤俭节约,也不能保障公众的生命安全。桥梁道路,是关乎百姓民生,也是关乎经济发展的大事,严密论证、科学设计、稳妥施工是首要前提。而不是出了问题的时候,再靠“打补丁”来遮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