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朋友当“二道贩子”显“财商”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2:4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见习记者 汪洁

  昨天上午,“招商银行杯”少儿财商夏令营来到南京旅游营养中等专业学校,90名小朋友分成低、中、高三组,学习中西面点的制作,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成功销售给15位学生家长。

  当起“二道贩子”

  黄色、紫色、白色,各色的杂粮团在小朋友们的手中揉搓起来。原来,他们是在学习制作“小黄鸭”面点。

  制作完面点后,小朋友们又开始了销售PK。15位家长分派在不同年级当买家,并用50元代金券购买小朋友们的面点。

  “我的小黄鸭10元一个”“花卷一元两个”,小朋友们不仅会叫卖,还会讨价还价。一位家长来到一个卖小黄鸭的孩子面前,“八元行不行?”“那你还差2元呢。”小朋友做起商人来可毫不含糊。

  在销售环节中,一位二年级的小朋友最终获得了45元的代金券。如何做到的?记者了解到,她先把自己制作的“小黄鸭”面点卖给家长,然后把挣得的钱去买中、高年级的面点,再卖给家长,当起了“二道贩子”进行二次销售。

  初识经营之道

  南京市中小学教育专家谷力博士全程观察了孩子们的销售过程。他表示,“在销售和交易的过程中,孩子们初识了经营之道。”

  谷力博士告诉记者,他发现,在销售环节,有些小朋友不愿意卖自己的面点。“因为时间短,做的少,他们自己也有需求。一旦做的多了,自己富裕了,他们就会想着向外销售。”

  有些小朋友辛辛苦苦了一上午才卖了七八元钱,为什么呢?谷力博士说:“他们没有什么经验,对价格也不是很了解,缺少成本意识,但有些小朋友就善于抓住时机,在销售的过程中懂得物换物,物换货币。”

  夏令营

  儿财商

  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