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曙信用监控四年降低五成企业诚信波动率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29:2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通讯员阮野)昨日,最新一份《海曙区企业信用监管评价报告》出炉,未出现一家存在信用波动的企业,这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1年采用信用监管至今首次出现零波动,企业信用监控四年已降低辖区内5成企业信用波动频率。

  信用监管平台是一个大数据管理平台,先由企业自行填报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财务情况等在内的相关内容,再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监管信息,按照《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办法》所规定的AAA、AA、A、B、C、D六个信用监管等级,由计算机每半个月自动更新生成一份企业“信用体检报告”,A级及以上表示信用正常,B级及以下即表示信用有问题,且越往下信用等级越低。

  “目前纳入系统的企业有20000多家,一般企业信用由A级降为B级,我们将送达书面信用检查报告单。在此期间,我们会对该企业整改状况进行跟踪,如果整改状况良好,且此后一年内该企业未受相关处罚,信用等级可申请恢复A级。”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办负责人边介绍边向记者展示上一期生成的存在信用波动企业的体检报告单。记者留意到,报告单跟医院出诊单一样,不仅有结果评定,更有原因分析和整改建议。“信用报告关系到我们工程的招投标资质。”去年曾出现一次信用波动的某建筑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坦言体检报告单给企业经营带来压力。临近修复期,该企业已多次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有关信用恢复的情况。

  “纳入信用体检的企业涵盖建筑、餐饮等多家关于居民生活的领域,他们的信用高低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体验。因此每半月一次的信用体检单对企业的日常经营、银行融资、荣誉评定等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办负责人表示,今年1-6月,辖区出现信用波动的企业为17家,同比大幅降低50%,并呈现出逐年递减的趋势。“最新一期信用体检报告的零波动,更说明信用体检对完善市场信用所起的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