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下旬全国煤炭价格维稳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郭秀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下旬煤炭价格,无烟煤(2号洗中块)、普通混煤(4500大卡)、山西大混(5000大卡)、大同混煤(5800大卡)、焦煤(1/3焦煤),以上煤种的价格均与上期持平。

  据了解,煤炭企业的首次价格上调出现在今年5月,随后神华、中煤等4家大型煤企6月1日起上调煤价,每吨上调2-7元不等。在大型煤企试探性上调部分煤种价格的拉动下,沿海煤炭的价格虽然有所回升,但由于宏观经济的影响并未出现明显价格回暖。此外,北方港口拉煤船数量依然在不断下降,秦皇岛港锚地船舶从6月下旬开始一路从40多艘降至不足20艘。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下游消费企业的高位库存、煤炭需求量不高以及目前煤炭市场疲软低迷,使得前期大型煤炭企业试探性上调煤价难以奏效,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在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重的背景下,近日,神华、中煤等大型煤炭企业先后公布了7月煤炭销售价格政策,总体上与6月价格持平。

  专家表示,7月或将出现国内煤炭市场价格震荡上调,但幅度不大。今年夏季,沿海煤炭运输紧张气氛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的有限活跃程度导致沿海煤炭市场逐步趋向供求平衡,煤价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