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上半年实现收入34.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已于7月3日复牌的万达院线近日发布了2015年6月经营简报,不仅业绩飘红,同时还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报告显示,2015年1-6月,万达院线累计收入达34.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5%,同比增长41%,其中票房收入为28.5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38%,同比增长43.3%。

  万达院线作为“院线第一股”,其业绩在业内遥遥领先,且自其今年正式上市后,每月披露的经营简报也均表明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与此同时,万达院线还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除了自身继续新建影院外,还通过收购等方式增加自己的业务规模,分别以22.46亿元和10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连锁影院Hoyts及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15家影院运营公司100%股权。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万达院线拥有已开业影院191家、1694块银幕。

  在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看来,如今市场竞争激烈,各大院线在抢占一二线城市后,又继续向三四线城市扩张,尽管万达院线处于领先地位并在资金、经营经验上具有优势,但为了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也必须扩大自己的市场规模,而其通过收购国内其他影院并开拓海外市场的方式则能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创造收益。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