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创客”梦想起飞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4:2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给南昌带来什么①

  李新红

  编者按: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包括益民服务、便捷交通、普惠金融、协同制造等11项重点行动。“互联网+”行动能给南昌经济发展带来哪些机遇?本报今起推出“‘互联网+’给南昌带来什么”系列评论,与读者朋友一起探讨。

  网络商家达到2.3万家左右,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144%;约65%的企业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B2B网上贸易……从这组数据中不难看出,“互联网+”正日益成为南昌创新创业的载体和通道,为创客们提供有利条件,为产业变革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过去,创新创业往往由社会精英发起带动,民众大多为被动的消费者,制造能力、创造能力固化于厂家与商家之中。而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新型载体,越来越多的草根创新创业者能够走上历史舞台,成为制造、创造的主要力量。特别是近两年,我市为推动初期创客,尤其是刚毕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不少创新创业者获得了新机会、开辟了新天地。比如,江西中磊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平28岁就拿到了一亿元风投;大龄“创客”李寒冰通过开发“全城通”平台已经获得了3000万元投资,吸引了1000余个商家加盟……

  从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到行政体制改革和简政放权,再到如今“互联网+”计划的顶层设计,国家对于扶持“草根创业”的思路日益明晰,相关措施也逐步落地,创客们迎来了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南昌当乘着这股“互联网+”的东风,进一步完善政策、搭建平台,打造一片创新创业的“绿洲”,让越来越多的“草根”借助互联网平台成为时髦的“创客”,赢得先机、振翅高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