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旅游打出漂亮文化牌

  • 发布时间:2015-07-07 05:35:0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游记名家联盟

  在温州成立

  温州旅游

  打出漂亮文化牌

  □通讯员 林显云

  早报讯 徐霞客游温州时留下了游记《游雁宕山日记》,当代散文大家朱自清到温州时写下了名篇《绿》,这些名家游记均使温州的诗画山水广为传播。

  近日,江南旅游胜地温州迎来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记名家,共同见证了“中国游记名家联盟”的成立。

  中国游记名家联盟是在浙报传媒指导下,由江南游报社和温州市旅游局共同发起,联合国内一批知名游记名家、散文作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创作团体。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任该联盟主席,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韩小蕙任副主席。

  同时,该联盟国内首个采风基地,落户新晋国家4A级景区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印象南塘)。这也是温州旅游向全国打出的一张漂亮文化牌,更是对“诗画山水,传奇温州”的全新诠释。

  当天,温州市旅游局和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为温州旅游的国际化、品质化,为温州旅游走向全省、全国,为中国游记创作出精品、上台阶携手助力,合作共赢。

  中国游记名家联盟成立后,就启动了“中国游记名家走进温州大型采风活动”。在两天的采风时间里,游记名家们兵分两路,分别对话印象南塘 、听潮百岛洞头、探寻雁山楠水、体验生态文泰,用脚步丈量温州,用灵感碰撞温州,用妙笔写意温州,并将为发展中的温州和温州旅游留下佳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