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两民企试水“生态水稻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7-07 06:34: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 通讯员/高梓桓)近日,位于罗定市苹塘镇汶塘村石根围地段的约80亩“全生态水稻产业科技致富工程示范基地”早稻开镰收割,该基地由青洲农产品有限公司(下称青洲公司)和广东粤法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粤法公司)联合建成。

  “产量会比去年有所增加。”在收割现场,青洲公司管理该基地的稻农黄北元说,该基地以前用常规的农药、化肥,使用插秧机插秧,而今年开始用人工插秧,全程使用粤法公司提供的有机肥料。

  据了解,罗定是广东省的稻米重要产地,当地有大大小小的稻米企业上百家,其中青洲公司主营稻米产业,是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已有十多年的专业稻米生产历史。

  粤法公司董事长高志华说,在得知青洲公司一直长期在寻求绿色安全的方式来生产稻米后,今年三月,粤法公司便携自身研发的“粒满丰”沸石型生物有机肥技术系统及农业工程模式与青洲公司联建“全生态水稻产业科技致富工程”。

  高志华介绍,青洲公司与粤法公司合作,由粤法公司向青洲公司提供生物有机肥和配套的农业技术系统以及培训技术人员,以此通过与龙头企业强强合作所形成的产业化服务能力,推动罗定以水稻产业为主体的农业产业实现生态化,从而帮助更多农民增收。

  青洲公司总经理陈美凤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基地的水稻稻粒比往年要饱满,因此预计增产会比较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