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化工园首家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7-07 06:33:2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邹伟实习生宣敏通讯员史一平)昨天,南京化学工业园区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该园区共同建设“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挂牌孵化基地”。这也是南京化工园首家企业挂牌孵化基地。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而资本市场则是企业进行融资的重要渠道。”南京化工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诸渊深说,长期以来,国内的企业融资主要依靠银行贷款,渠道相对单一。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科技型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资信低,难以从商业银行获得信贷支持。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

  南京化工园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高度重视对接、利用资本市场。目前,中旗公司成为园区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园区拟上市企业已达40多家。但是,不少园区企业对资本市场有关政策和操作方法还了解不深。建设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可以更好地推进园区企业多渠道、多元化融资,更大程度借力资本市场多种工具,帮助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