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银行助推多层次金融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07 06:13: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是一家成立20余年的城市商业银行,作为传统银行的代表,我们对民营银行是非常欢迎的,我们认为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更多是互补的关系而不是排斥的关系。

  民营银行利好政策的出台是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我们国家需要一个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而银行又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业自身也需要一个多层次的体系,这其中,民营银行是不可或缺的。

  其次,现阶段我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那么民营银行的设立将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此同时,开办民营银行本身也是创业创新的一种重要形式,出台民营银行的利好政策也是对大众创业的有效支持。

  此外,民营银行金融服务主体更适合地方经济的发展结构和市场环境。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十分活跃的地方,民营银行的服务形式与当地的经济结构和市场环境相当吻合,将会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尽管民营银行的开闸最初会与传统银行之间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但长远来看,两者会寻求到很多合作与互利共赢的机会,这也有利于我国多层次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本报记者 姚进整理)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