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内镜微创保胆学术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7:2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中国内镜微创保胆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内镜微创保胆大会”在内蒙古赤峰召开。武汉京都医院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获评“中国医师协会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委员”,成为湖北省继周望先教授、邹声泉教授后第三位获聘的保胆取石专家。

  会上,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创保胆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内镜微创保胆技术的新观点、新技术和新发明。世界内镜大师、胆道镜开拓者张宝善教授指出:内镜微创保胆(取石、取息肉)技术已开展26年,据不完全统计,已有35家医院采用内镜微创保胆取石技术,为69000多例胆结石患者成功取净结石、保留胆囊。该术目前在全国逐渐形成规模,成为一项成熟的、使用的、合理的微创治疗技术。同时,严肃、规范的手术操作和手术准则是广大胆道外科医师推进该技术不断发展的动力。

  不少专家还对胆囊颈部结石嵌顿、泥沙样胆结石以及胆囊壁间结石等胆囊疑难疾病的诊治,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武汉京都医院院长周望先教授在专题演讲中分享了京都医院成功施行的2570例腹腔镜胆道镜联合“保胆取石”手术经验,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赞赏。

  鉴于胆囊功能跟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胆囊疫病发病率每年不断递增,危害性越来越大的实际,中外专家们在会上倡议设立“胆囊健康日”,呼吁人们正确认识胆囊的功能,重视胆囊的作用,防止胆囊疾病,同时促进胆结石患者保护胆囊的意识。

  文 木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