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境外援建油棕引种试种取得初步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1: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林红生记者邓卫哲)日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从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传来喜讯,我国首个境外援建油棕引种试种项目取得初步成功,油棕树长势好、林相整齐,且结果率高、果穗大,果实饱满,无病虫害和风害影响。从不同时间种植的油棕生长表现看,油棕树自植后2年均可开花结果,产量潜力大。2008~2010年定植的油棕树每亩年产量超过4500斤,按20%出油率计算,亩产毛棕榈油在900斤以上,远超世界平均单产水平498斤。

  据了解,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自2005年开始参与瓦努阿图油棕种植项目初期建设,承担油棕引种、种苗培育等任务。目前,橡胶所已与瓦努阿图棕榈油有限公司、瓦努阿图国家农业局先后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