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统计局: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52: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下周三,上半年的国民经济主要数据将对外发布。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随着去年下半年推出的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宏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暖迹象。

  盛来运表示,今年前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工业生产总体平稳;服务业保持快速发展。5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此外,前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温和,而贸易顺差保持较大规模,指标显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盛来运进一步指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此外,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9%,增速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说明主要经济指标已经出现回暖迹象。盛来运称,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使得国内需求有所改善。

  盛来运强调,受周期性因素、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矛盾的掣肘,当前主要指标好转的程度仍是初步的,夯实经济企稳基础、确保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仍需付出艰辛努力。在盛来运看来,受市场需求回暖带动,房地产投资有望扭转下行趋势。此外,在大众餐饮、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旅游休闲消费、个性化消费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潜力不断释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继续加快,消费需求有望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预计未来国民经济有望延续近期的好转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