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家庭教育堪忧 平均每月一位家长被孩子杀死

  • 发布时间:2015-07-06 18: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Persth Now”新闻网站7月3日报道,按照澳大利亚犯罪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平均每一个月都有一名父亲或者母亲被孩子杀死。

  这份报告宣称,父母是家庭暴力中第三大易成为受害群体的人,仅次于伴侣和孩子。

  在2002年-2012年间,一共有134名父母被孩子谋杀,而其中有10例是杀死父母双亲。经过比较,同期内有654人被伴侣谋杀,238名孩子被父母谋杀。而2002-2012年间,一共有40人被兄弟姐妹谋杀。

  最容易做出杀人行为的孩子是儿子,有80%的杀父母罪犯为男性,而73%的案件中父母被刀捅致死。

  澳大利亚犯罪研究所研究经理布里克奈尔说,很多情况下,杀父母的案件和其它杀人案相类似。不过,进一步观察和剖析这些数据,则让人不寒而栗。布里克奈尔说:“虽然大部分肇事者是男性,而受害人为男性,但我们确实发现,一般的情况下的倾向是儿子杀死父亲,而女儿杀死母亲。”

  据报道,大部分杀死父母的儿女,年龄在18岁至49岁。她说:“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父母双亲死亡,是因为母亲发现以后前来制止,导致她也被杀死。”

  2003年研究所公布的一份报告宣称,家庭争执是谋杀父母的导火索,有9%的杀人案件都是为了报复。她说,虽然虐待孩子可能会导致孩子有杀父母的动机,但家庭悲剧发生时的动机很复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