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州一企业拥有9项专利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李洪江)海南文昌一家企业,从丹麦史密斯公司进口的一台大型机器因齿轮严重磨损、断齿,被迫停产。如果拆旧换新,设备得从丹麦进口,要花600多万美元,6个月才能到货。6个月内,设备待修,企业停产,将损失200多万元。

  最终为这家企业解困的是湖北(武汉)开明高新公司。该公司组织技术专班,现场研究磨损断齿齿轮,确定维修方案,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修复。

  “当时,经丹麦和英国专家确认,一次性验收合格。”6月30日,在鄂州经济开发区的湖北(武汉)开明高新公司会议室,公司总经理张开明自豪地介绍:“企业的维修成本仅用了86万元,原设备使用寿命却延长了1倍多。”

  69岁的张开明是一位从武钢车间里走出的科研人员,长期专注机械设备金属表面修复技术的研究。目前,湖北(武汉)开明高新公司拥有9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还申请了美国专利。

  这9项专利,最厉害的是张开明发明的专利“FGM-KM”新材料,即弥散强化复合梯度功能合金材料。这是一种特种合金系列材料,成功地解决了废旧装备翻新、节能环保等工业生态难题。结合张开明独创的发明专利改频扩大功率的硅整流熔敷新工艺,不仅将磨损断裂报废的零部件“点铁成金”,达到循环再生利用目的,而且还可以提高磨损报废零部件的寿命1至5倍。

  据张开明介绍,这个“独家秘方”救治的对象主要是冶金、矿山、铁路、化工、建材等企业的那些老、大、粗、笨、难的大型设备。

  目前,湖北(武汉)开明高新已与18个国家的企业有业务往来,12名技术能手常年揣着护照奔走在亚非拉欧美等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