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陕县工商联狠抓基层商会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1: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中旬,河南省陕县西张村镇商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陕县工商联狠抓基层商会建设的又一硕果。

  自去年以来,三门峡市连续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基层商会(协会)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的文件,文件下发后,陕县工商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狠抓基层商会组织建设,延伸了组织网络,扩大了工作覆盖,增强了工商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根据文件精神和部署,陕县工商联及时召开了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和商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商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商会建设工作。

  为了摸清基层商会家底,陕县工商联深入乡镇和会员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基层商会在领导班子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现状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县基层商会(协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创建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组织培训,强化指导方面,该县工商联组织13个乡镇商会班子成员参加基层商会建设工作培训会,邀请三门峡市工商联领导对商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专业指导,邀请民政局领导对商会登记注册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先后修订完善了《乡镇商会章程》《会长办公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下发到各乡镇商会,使乡镇商会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

  为提升商会工作水平,大力实施“走出去”取经战略,以“工商联带队+基层商会秘书长+会员企业代表”的形式,组队学习发达地区商会建设经验和创新服务的成果,充实商会活动内容,提升商会服务水平。

  此外,陕县工商联还借助各新闻媒体,通过省、市工商联网站,及时宣传商会建设、会员发展、商会工作及典型事迹,使该县商会建设工作有新的突破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