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港肖厝口岸上半年进口原油首超千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29:2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庄子瑜 庄国辉 李艺贞) 笔者近日从泉港区获悉,2015年上半年,泉港肖厝口岸实现进口原油1084.44万吨,同比增长71.2%;其中,6月份进口原油216.5万吨,同比增长43%。

  据悉,肖厝口岸进口原油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俄罗斯、伊朗等国家。泉港周边石化企业产能提升带来的原料需求增加是原油进口增长的主因;另一方面,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当地石化龙头企业也开始利用这一机遇扩大原油进口,提升库存。

  作为中国石油化工园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和全省港口体系“两集两散”的重要组成,泉港现有建成和在建的石油化工、散杂货码头泊位达20多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