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失守6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33: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国际油价自5月5日重回60美元关口之后,尽管时有波动,但并未脱离60美元的均线水平,本周国际油价一路下跌,已经跌破60美元的均线支持。而在国内市场,铁矿石价格在本周也出现大幅下跌,期货价格已经逼近400元的整数关口。

  在过去的8周内,国际油价始终维持在60美元的均线水平,但在本周大幅下跌,跌幅达到6.91%,7月3日报收55.54美元。从关联品种看,国际金价在本周也出现0.39%的小幅下跌,7月3日报收于1167.8美元。原油和黄金价格在本周下跌主要是受到了美元近期出现温和上涨的态势。本周美元指数温和上涨0.82%,7月3日收于95.95点。

  分析看,在过去8周内国际油价能够维持在60美元,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元出现一轮疲软走势。而在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的情况,并没有使美元出现强劲反弹,反而继续下探。因此,很多交易员曾经乐观地认为,在希腊债务重组危机并不乐观的情况下,黄金在本周可能突破1200美元整数关口。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元在本周出现了温和回调的态势,尽管希腊债务重组危机尚未有具体方案,但国际资本选择了更为坚挺的美元作为避风港。

  国内市场,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价格在上周持续下跌,让很多市场人士感到意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