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强震催生避险情绪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0: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投瑞银基金投资者教育专栏

  股市“多空”激辩,债券的避险价值突显出来。笔者获悉,国投瑞银基金旗下第三只“岁”字号产品国投瑞银岁丰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将于7月6日至7月17日发行。新产品专注债券市场,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可分散股票投资风险。投资者可前往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国投瑞银网上直销平台认购。另据公告,同门“岁”字号债基国投瑞银岁添利将于7月7日实施分红,每10份分红1元,每份0.10元,距离上次分红(2014年8月15日)不到11个月。

  资料显示,国投瑞银岁丰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该产品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一年为一个封闭期,以保持基金规模稳定,方便管理人采用更灵活的杠杆和投资策略,提升投资收益。每个封闭期结束后,有不少于5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开放期,方便投资者申购与赎回,满足投资者流动性的需求。

  作为新产品的管理人,国投瑞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经验丰富。海通证券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近5年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44.42%,在55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另据银河证券数据,2014年度国投瑞银主动管理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1.81%。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兴旺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管理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刘兴旺管理的国投瑞银中高等级A、国投瑞银岁添利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3.40%和12.34%。

  随着近期股市强震,债券配置价值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近日中国银行发布报告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债券市场延续上行行情,促进债券市场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有:一是资金面维持宽松。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转向趋紧的概率较小。二是股市波动幅度加大,风险逐渐积聚,机构配置债券的意愿将有所上升。三是地方政府债券风险明显降低。四是允许境外机构参与债券回购交易,有利于增加债券资金来源。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股票市场的回报大幅回落,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降低,而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债券配置价值提升。对于有避险需求的投资者而言,当前可以配置类似国投瑞银岁丰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的产品,以降低整体组合风险。肖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