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主动选股基金平均跌14.99%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0: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播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在A股历经了半月的平稳上升和半月的陡然下跌后,公募基金市场业绩整体下滑,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降至-14.99%。不过尽管基金整体业绩下滑,但新发基金数量与规模仍保持增长。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6月有459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4.99%,其中逾百只基金跌幅超20%。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不同类型基金收益率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跌幅明显大于其他类型基金。6月,除货币型、理财型基金收益为正外,其他种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均为负。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99%,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45%,混合型基金收益率为-7.31%。

  与此同时,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募基金市场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3369只,6月份共有61家基金公司共发行222只基金,略多于上月新发基金量;在新基募集规模方面,6月份依然有4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过百亿,其中,汇添富新任基金经理刘江管理的医疗保健主题基金“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发行3天募资逾255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