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管道局定向穿越成果填补空白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石油管道局科研成果《大尺寸、高钢级定向钻穿越专用钻杆的研制和应用》荣获2014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此成果在国内定向穿越大尺寸、高钢级钻杆研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填补国内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项成果由中石油管道局穿越公司与中石油管道工程技术研究院、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据穿越公司经理赵绍春介绍,此钻杆曾成功应用于呼包鄂黄河3.2公里穿越,江如管道3.3公里长江三穿,广东省管网崖门水道穿越,海门支线崇明岛长江3.5公里穿越,中亚C线伊犁河、锡尔河穿越,伊拉克哈法亚外输项目、马季努恩外输项目等国内外大口径、长距离、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油气管道水平定向钻穿越工程,有效减少了钻杆失效事故的发生,降低了工程风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松 何志丹)

  金风科技布局“一带一路”首站市场

  新疆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日前率公司代表团前往哈萨克斯坦,布局“一带一路”境外首站市场,与该国产业投资主管部门、新能源投资企业以及相关金融服务、工程建设、物流等企业会谈,并出席了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举办的哈国新能源发展研讨会。

  在哈萨克斯坦新首都阿斯塔纳,武钢先后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发展部部长阿谢特·伊谢克舍夫、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能源公司(国家能源公司)新能源板块负责人加尼·萨利姆茹阿洛夫等,在介绍金风科技基本情况的同时,武钢提出哈萨克斯坦建设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的设想。在哈期间,武钢董事长还会见了国开行驻哈工作组、丝路基金、中水建公司、法国GEFCO物流公司、五联公司等机构的代表。

  哈萨克斯坦与我国新疆接壤,作为从新疆发展起来的企业,金风科技将哈萨克斯坦视为重要的海外新兴市场之一,这刚好与哈萨克斯坦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境外首站的地位相契合。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哈国政府和行业机构增加沟通合作,积极参与哈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樊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