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皮山地震 损失力争降至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48: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发生的6.5级地震,是今年以来我国境内发生的强度较大的地震之一。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0个县市受灾,3人死亡、142人受伤。此次地震灾害损失较小,一个重要原因是震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组织群众有序有效开展自救工作。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紧急召开会议,确定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救灾指导思想;民政、卫生、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部门迅速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灾区急需的帐篷、食品、药品等物资也在第一时间送达灾区。这一系列得力的举措让救援工作顺利开展,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灾难面前,人的主观能动性尤为重要。面对灾难,广大共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由他们组成的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是抗震救灾的主心骨。皮山县城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左强说:“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定要体现党的温暖,把灾区群众生活安顿好。”

  灾情发生后,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党委迅速组织干部分赴各村开展救援,许多党员干部在震后24小时内只吃了一顿饭。科克铁热克乡党委书记杨俊峰说,越是困难时刻,越要看干部的作用,要逐村逐户走访,全力帮扶群众将损失降至最低。

  “震后房子受损严重,乡里的救援队很快就把我们救了出来。现在我们一家四口吃住不愁,生活有保障。”皮山县安江阔恰社区居民买买提·吐尔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深入改善和保障民生,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去年以来,自治区开展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抽调机关干部驻村。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驻村工作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全力投入救灾,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住乔达乡农场村工作组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逐户了解情况,排查险情、统计灾情,并向村民宣传震后自救常识,尽最大努力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