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病保险纳入我省精准扶贫工作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36:53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田洋)《贵州省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促进精准扶贫试点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日前出台,大病保险将纳入精准扶贫工作试点。

  方案确定:自今年6月8日至2016年6月8日,对全省2个市州15个县区试点地区的11类救助保障对象试点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

  按照方案,试点地区将全面推进实施大病保险,利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为参合(保)人员购买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不低于年度人均筹资总额的5%,实行分段累加补偿,使大病保险保障度在第一层次基础上再提高10%左右,“三重医疗保障”平均水平达90%以上,重大疾病患者达100%。

  同时,实行一站式即时结报。在试点地区打通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经办服务渠道,实行省内现场减免补偿、省外资金兑付“一卡通”的一站式即时结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