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沪启动离境退税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29:5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人民日报》等报道,7月1日起,北京市和上海市按财政部等部门出台的相关规定开始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2011年1月1日,海南开展离境退税政策试点,此次京、沪实行离境退税,标志离境退税政策正式在全国范围启动。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两市离境退税税种为增值税,退税率为11%。

  根据北京市政策要求,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即可申请退税。据悉,北京目前已有86家商店申请离境退税资格认证。上海首批悬挂退税商店标识的退税定点商店共27家。

  目前,美、日、欧盟等50多个国家地区已建立起离境退税体制,作为国际通用法则,离境退税对于旅游国家和城市吸引境外旅客的作用明显。

  记者点评:实行离境退税政策,对吸引入境游、刺激消费、提高本土品牌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当然,要想吸引老外来中国消费,还要提升“中国品牌”的实力,将国内打造成“中国制造”的购物天堂。只有这样,离境退税政策才能发挥更大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