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话> 下半年看好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8:1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话> 下半年看好蓝筹股

  对话> 下半年看好蓝筹股

  重庆晨报记者:你觉得自己的投资是怎样的风格?

  黄小宁:我特别崇拜巴菲特,所以我很推崇巴菲特的那句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句话其实就是说要理性、冷静、有主见、不盲从。在中国这个市场上投资,还是需要理性操作,当大盘过于疯狂的时候要懂得躲避,如果照搬国外的价值投资其实并不适用。

  重庆晨报记者:下半年你的投资重点在哪里?

  黄小宁:目前我在市场里只有一成不到的仓位,有大量的资金等待着建仓、等着大盘企稳再买进。下半年我特别看好价值明显被低估的蓝筹股,也就是去研究公司,找出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国企改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我今年赚了3倍,5.30前开始清仓”

  重庆天人舒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黄小宁认为,3600点将是中期底部,下半年沪指运行区间在3600~6000点

  重庆股市高手系列报道之八

  重庆晨报记者 刘笑嫣 报道

  黄小宁从1994~1995年开始,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证券的相关专业知识,并开始教授证券投资学。他是重庆大学金融硕导、西南政法大学硕导、国内首批证券分析师。2013年,黄小宁发起成立了重庆天人舒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始真刀真枪地自己操作。

  “我们很早就只剩下一成不到的仓位了。在‘5.30’之前我就觉得大盘非常疯狂了,并开始清仓退出,因此,这一波大跌对我的影响非常小,前期的胜利果实我们保住了。”在位于人和协信天地的公司会客室里,黄小宁侃侃而谈。相对于大部分投资者目前的焦虑,重庆晨报记者上周四见到他时,他显得比较坦然,而这种坦然就是建立在他成功地规避了这次大跌上的。

  人生经历

  从学者走向实战

  黄小宁给记者的名片上,有好几重身份。除了是重庆天人舒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还是重庆大学金融硕导、西南政法大学硕导、国内首批证券分析师,而这些身份也体现出黄小宁的一个特点,他有着浓厚的学者特质。而他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语速很慢,看得出来他在认真思考。

  黄小宁告诉记者,他从1994~1995年开始,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了证券的相关专业,并开始教授证券投资学,这也是他走上证券投资的一个起点。“证券投资和其他专业不同,它的实际操作性很强,如果没有实际操作而只是纸上谈兵,是无法真正理解证券投资的。”有了这样的想法,1996年,黄小宁进入了证券公司,将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操作中。

  仅仅1年多以后,黄小宁就在国内小有名气了。“当时我在三大证券报都发表了自己的专栏文章。我对大盘的判断比较准确,而我轻易不会推荐个股,只要推荐的都有不错的结果。或许是我推荐得少又比较有效,还没有被人说成是‘黑嘴’吧。”说起这段经历,黄小宁显得很幽默。

  之后,黄小宁还在两家咨询机构担任分析师、投资顾问的职务,2013年,黄小宁发起成立了重庆天人舒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始真刀真枪的自己操作。“在2013年,我觉得金融的混业经营是未来的趋势,无论是证券公司也好,还是银行也好,都将目光放在了资产管理上。”

  天人舒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证券私募,另一块则是PE(私募股权投资)。

  投资绝招

  根据政策押宝未来

  多年对股市的研究,经历了4轮牛市、熊市,给黄小宁打下了一个好基础。

  “在国外,一个基金的管理人,大都要用较长的时间来从事分析、预测工作。当然投资不能光建立在对未来的分析预测上,而需要转换成操作性强的方案。我很喜欢研究政策,我的投资策略也是根据当前的政策热点来进行的。”

  黄小宁说,去年他的重点就放在了“一带一路”、两小板的互联网加、高铁等方面。而今年他将目光着重放在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国企改革上面。

  “我的资金大部分押宝在未来的预测,根据政策倾向来选择板块,进行资产配置。这部分占据了资金的70~80%,主要做中长线。还有另外20~30%的资金则是追逐市场的热点,做短线。两者互相结合,带来稳定的收益。”

  目前,黄小宁手上有7个私募产品,有的产品已经给投资者分红了2次,大部分都已经分红了一次。而其中的一号产品从去年8月以来已经翻了3倍。

  操作建议

  3600点是中期底部

  针对近期的股市,黄小宁告诉记者,“根据公司的判断,今年上半年主要是两小板、题材股,而下半年则要回到蓝筹股上。可以说今年是投资、投机各得其所。”

  黄小宁预测,3600点将是中期底部,下半年的沪市大概会运行在3600~6000点。“目前,市场主要围绕4000点上下震荡触底,投资者不必过分恐慌。”

  操作策略上,黄小宁认为大盘在4000点以下就可以分批建仓了。“3800点就可以开始买了,先买1/3,到了4000点再买1/3,4200点买完。同时购买股指期货来对冲系统性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