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助山南地区农牧业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15-07-06 03:31:4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澎)近年来,湖北省农业厅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山南农牧工作力度。近日,2013年赴藏的湖北省农业厅第六批援藏干部覃双鹤已圆满完成援藏使命,第七批援藏农牧业工作选派的两名优秀干部张琼华、王海朋也已赴藏到任。在藏期间,历任援藏干部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融入工作,快速进入角色,并且还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山南地区农牧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农牧民的充分肯定。第七批援藏干部致力于扭转山南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农牧业科技落后以及产业化发展落后的局面。

  援藏二十年来,湖北省农业厅加大农业援藏力度,在创新农业援藏模式,扎根高原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取得了山南地区一大批农牧科技成果,填补了山南地区、甚至西藏自治区的农牧业科技空白,显著提升了山南地区农牧业科技发展水平。山南地区农技推广中心土肥检测实验室通过了全国标准化实验室专家评审和实验室“双认证”工作,成为西藏唯一的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标准化实验室和西藏首个地区级具有法定资质的农业投入品专业检测机构。据了解,湖北省农业厅在累计援助山南农牧业发展400万元资金的同时,还援赠了油菜直播机、优质双低油菜良种、优质黄牛冻精和黄牛改良设备等一批先进科技设施和物资。

  当前,山南地区农牧业正在逐步实现“三个转变”,即:农产品供给由数量增长逐步向结构优化和质量安全转变;农牧业增长方式由主要依靠自然资源和物质资源逐步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转变;农牧业经营方式由小而全粗放经营逐步向规模化集约经营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