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哪里是大学生的梦想城

  • 发布时间:2015-07-06 01:33: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映花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大学毕业生们开始收拾行囊。“坚守”还是“妥协”?哪些城市才是梦想之城?最近,蚂蚁金服发布了一份《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就像一张候鸟“迁徙图”,大学生们用自己的选择勾勒出中国经济的冷暖。

  有些结果出人意料。比如,北京大学生就业最爱去的其实是广东、山东和河北。报告称,北京的流入学生主要来自河北、山东和湖北,而在北京毕业的学生里,51%选择留京工作,低于全国69%的平均水准,他们最热衷去的三大目的地是广东、山东和河北。

  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寻梦大城市和“逃离北上广”的爱恨交织中纠结。但是就像围城,数据显示,北京在全国城市中大学生的流出量是全国第二,但流入量也是全国第一,且数量所差不多。

  在未来中国经济的规划图上,“一带一路”被施以浓墨重彩。而在大学生就业的流向图上,“向西去”也成为一条热门路线。数据显示,小部分中西部省份开始出现大学毕业生净流入的状况,内蒙古、新疆、贵州三地在净流入排行榜上分列5、6、7位。

  在整个就业流向中,东部经济带仍旧显示了吸引人才的巨大能力。毕竟,大学生的择业是对职业理想、就业和生活环境的综合考量。对于他们来说,走出校门,除了以梦为马,也要柴米油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