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LBMA论坛: 黄金在人民币国际化中的角色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34:5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近期进行的LBMA黄金市场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博士分享了关于全球流通性短缺中黄金的地位,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黄金所起的作用的演讲。

  黄金价格在全球流通性短缺中的表现。

  姚博士指出,黄金有双重身份,一方面是货币,一方面又是商品。作为商品,全球流通性的缺乏使得金价大跌,2014年下半年,金价大幅下行,但价格下跌幅度不及原油价格。

  作为货币,全球流通性的短缺会推动金价上涨。黄金是一种超级主权储备货币,又是金融危机中的避险保值选择。对于全球流动性短缺的问题,姚博士认为,仅靠黄金是难以解决问题的,人民币是有潜力补充全球流通性的,一旦人民币加入SDR,那么会增强SDR的代表性,推动国际货币系统的改革。嘉汇国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