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机场被曝退税处藏“猫腻”欺诈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7-05 10:1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钟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西班牙“欧浪网”3日爆料,西班牙机场在退税时经常欺诈中国游客。

  报道称,马德里机场的退税处隐藏着猫腻。有导游透露,经常听见中国游客抱怨退的税比自己之前计算的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少了2/3。由于中国游客语言不通,怕交涉耽误登机,往往会息事宁人。

  中国游客的这一心态让西班牙机场负责退税的银行工作人员钻了空子。有导游经过调查后发现,工作人员故意将中国游客的退税单分成二张或三张,然后将其中一两张单据的税金给游客,剩下的单据自己扣下,税金也进入自己的腰包。

  一名导游表示,在一次为游客办理退税时发现少了一半的税金,找工作人员理论,孰料对方表示,“少的不是你的钱,何必认真”。但在导游坚持之下,工作人员不得不把原属于游客的税金奉还。(钟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