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内地25家公募基金加入“护盘”大军

  • 发布时间:2015-07-04 22: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继21家国内券商斥资1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护盘”后,中国内地25家公募基金4日晚间联合宣布,将采取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申购、加快偏股型基金申报及发行并完成新增资金建仓等举措,积极作为,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4日19时许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的“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披露了这一信息。参与这一会议的包括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富国等25家内地主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较早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澄清公告称,当天在微信圈传播的所谓“23家公募基金公司联合公告”系谣言。

  6月29日至7月3日的五个交易日里,中国A股行情经历了较大震荡,股指下跌幅度较为显著。

  7月4日,内地21家证券公司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将以不少于1200亿元的资金规模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对于出手入市的理由表述为:“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前述25家公募基金表示,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