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一食品公司发现过期9年多仍未销毁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7-04 09: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自力 李慧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期长达9年半的年菜却未销毁;食品标示不实,保存期限标为10天、但外包装的有效期却又超期近10天……台湾桃园市卫生局近日在义美食品公司南崁厂冷冻库稽查发现食安问题。桃园市卫生局表示,义美违反规定,最重可罚2亿元(新台币,下同)。

  桃园市卫生局表示,2日上午派员到义美南崁厂,要求厂方打开冷冻库稽查,因相关方面提供查核品项一拖再拖,一直到3日上午8时才结束稽查。稽查发现包括御礼年菜(有效期2006.1.18)、砂锅大鱼头(有效期2005.12.31)、极品佛跳墙(有效期2006.2.6)、鲜菇炖羊小排(有效期2008.1.11),还有烧腊双宝米糕、玫瑰油鸡、覆盆子及蓝莓冰淇淋月饼、狮子头等,共29项、1703件逾期食品,当场查封。这些逾期食品多是年节使用年菜,其中砂锅大鱼头逾期最长,达9年半。

  义美方面表示,此事件纯属仓库管理人员疏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