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称中国永暑礁机场年底将使用 削弱美在西太实力

  • 发布时间:2015-07-04 09:2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在南海岛屿上的建设工程进展迅速”,英国《金融时报》2日称,新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南海的建设工程进展领先于其他国家。文章称永暑礁飞机跑道的建设预示着中国“将试图声称对这一争议水域上方的空域拥有主权”。

  同天公布的另一张卫星图显示赤瓜礁面积已达10万平方米,在已有设施外又建成了一个港口,还有6个安防监控塔在建设当中。新加坡《海峡时报》3日称,美军一名指挥官今年5月曾预测永暑礁的飞机跑道可能在年底投入使用,但刚刚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跑道能更早建成。

  《金融时报》称,他们相信永暑礁上的飞机跑道可能最终是战斗机基地的一部分。一旦中国在南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这些战斗机可能会被用于该防空识别区的执法,以此来支撑“其在南海霸道的海上领土主张”。文章还说,上月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南海部分工程接近完工,似乎“为中国启动或继续其他工程的可能性预留了空间”。

  据法新社3日报道,华盛顿担忧中国在南海的岛屿建设具有军事意义,可能削弱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和经济实力。《海峡时报》称,这个跑道将足以容纳大多数中国军用飞机,使北京更易深入东南亚海运核心地带。图像还显示中国海军一艘军舰停泊在港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