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需传承是精神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2: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玉琪

  一个“外乡人”,在渭北的一个县级农技站扎根50多年,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创造了渭北旱塬的育种奇迹。梁增基的故事,读来令人心生感动,更心生敬意。

  在一般人看来,县级农技站天地并不广阔,前途也不远大,然而梁增基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的心里,农民的需要是最重的。就是这样一个朴素的情怀,让他在这个小地方坚守了半个多世纪,使渭北旱塬的小麦单产从50公斤提高到500公斤以上;他培育的品种推广面积过亿亩,创造经济效益40多亿元。

  如今,梁增基以其82岁的高龄,仍然在育种一线坚持科研。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老一辈科学家执着奉献和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这种精神,需要代代传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