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湖州编制完成首张地市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 发布时间:2015-07-04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记者张晶)记者2日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获悉,该所封志明研究员率领研究团队编制完成了湖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这是我国第一张地市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测算结果显示:2013年湖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价值相当于当年GDP的5.2倍,丰富的自然资源资产是湖州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2003年至2013年,湖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总量相当于核算期内GDP总量的5.6%,主要源于资源耗减及其所造成的环境损害,年均负债率相对较低,为0.6%。

  研究团队在资源环境核算理论框架下,遵循先实物后价值、先存量后流量、先分类后综合的技术路径,从底表到辅表、再到主表、最后到总表,对湖州市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研究和测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