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四川和重庆督导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时强调切实加强涉农资金管理 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 发布时间:2015-07-03 18:19: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近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率督导组在四川省和重庆市开展全国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并调研。他强调,要建立定期督导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完成,继续推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加快完善涉农资金管理机制,推动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张桃林先后在四川省和重庆市听取了两省(市)涉农资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关于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两省(市)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和保障工作有力,下一步要抓紧问题梳理、原因分析和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交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完成。要紧紧抓住当前“三补合一”改革的机遇,加快建立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并强化农业产业政策、财税政策和金融保险政策三位一体、协同配合,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张桃林赴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新都区、广安市和重庆市铜梁区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现场查阅了涉农资金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资料。在邛崃市冉义镇和牟礼镇,张桃林肯定了当地在县级层面统筹整合中央和地方各类涉农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做法。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金规模效应和集成效应,做到集中连片、项目对接、优势互补,有效避免项目交叉和重复建设。四川现代农机产业园是四川省立足于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需要而建设的首个农机产业园,张桃林希望园区不断创新机制,加强产学研推用有效结合,加快先进适用、节能环保技术和机具的推广应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安市岳池县朝阳乡、石垭镇和武胜县新农村示范区调研时,张桃林指出,广安立足本地优势,以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使农业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相融合,并在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在重庆市铜梁区西郊猕猴桃种植股份合作社调研时,张桃林详细询问了合作社股份构成,特别是财政补助资金形成资产的管护和农民参股分红的情况,他希望在提高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并带动农民增收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积累有益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