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敬畏趋势 静观其变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2:3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盛芳

  沪指自上月16日调控下跌后,至昨日收盘,12个交易日下跌22.72%,振幅达到32.53%,其走势完全可以用崩盘来形容,杠杆所翘起的疯牛被绊倒,显出了一蹶不振的态度,投资者损失惨重。

  股指运行至此,下跌幅度巨大,振幅更大,股市一片狼藉,下跌趋势势大力沉,对市场形成了巨大杀伤。投资者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顺势而为并不是一句套话。不过昨日市场出现了一个信号,“两桶油”和“四大行”临近尾盘暴力拉升,造成指数迅速企稳,但是整个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到了哀鸿遍野的程度,个股鲜有跟风,跌停股票仍旧不计其数。与此同时,能够将以上超级蓝筹股拉升的神秘资金在这样的位置有所动作,护盘意图明显,而且从盘面上也能体会到,当前最为重要的是稳定指数,个股虽然受灾,但是事有轻重缓急,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抱怨。

  监管层在股市近期的暴跌中连续出台各项利好维稳,可见,暴涨不是其想要见到的,不过暴跌更是难以容忍的。针对疯狂的空头,办法总是会有的,而且利好政策叠加后,最终还是会得到充分体现,投资者目前要耐得住寂寞。首先,场外的人不要盲目抄底。场内的投资者,如果没有伤及本金,不妨逢高继续减仓;如果本金受损,则需要依靠心理承受能力来做出最终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